tea01.jpg

 按讚追蹤一百棻Facebook粉絲團 

 

 

最近做了很多蛋糕,想說在炎炎午後可以來個下午茶小確幸~

但是吃甜點怎麼能不配個茶呢?所以今天一百棻開箱文的來賓,請到了來自英國的「漢普斯頓有機茶

平常很喜歡和媽媽一起到超市買茶包,尤其是進口的紅茶、風味茶,貨架上總是有著琳瑯滿目的選擇

很喜歡嘗試新事物的我們倆,每次都會挑沒喝過的新品牌和風味

這次就來試喝「漢普斯敦」這個品牌吧!我挑了三種不同風味:英國早餐茶茴香甘草茶香草茶

tea01.jpg

盒子的外包裝走的是優雅簡潔的路線,同時也印上了公平貿易、demeter有機認證和各種獲獎的標章

上網查了資料後發現,這是一間致力於有機、環保、永續經營的企業,小至包材大至茶葉皆有嚴謹的堅持

像是茶袋不使用釘針、不漂白、所有包材皆可生物分解;莊園的經營採生機互動的農法及公平貿易的方式

這些正面的企業形象讓人未喝先加分 

tea07.jpg

tea08.jpg

英國 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餐茶 (20袋裝)

「精心調配產自北印度的紅茶,味道濃郁,倫敦人喜歡加上牛奶飲用,是展開忙碌一天很好的開始!」

早餐不來杯奶茶怎麼行!早餐茶最適合加入鮮奶了,而且也是我最常喝的一款茶

tea09.jpg

tea13.jpg

以熱水沖泡約3分鐘後拿起,茶色已經非常深沉

令人意外的是,雖然顏色濃黑,喝起來卻不帶有一絲苦澀,反倒是順口又醇厚。

紅茶的香氣質樸自然,不會太過而且味道很單一。茶包回沖到第三次才開始明顯變淡,我覺得已經很夠喝了XD

加入鮮奶後茶味稍稍被沖淡,但兩者相輔相成,仍舊順口好喝~不論是原味紅茶或鮮奶茶,兩種喝法都值得試試!

tea04.jpg

英國 Madagascan Vanilla 香草茶 (20袋裝)

平常很少喝到加入「香草」的調味茶吧!結合該品牌最有名的大吉嶺以及香草萃取物,調配出帶有豐富香氣的香草茶

其實我不太喜歡香草的味道,總覺得很膩不好聞...但是每次做蛋糕時加入的香草,總是能在烘烤過後呈現誘人的香氣

所以加入紅茶之中的香草在經過溫度的變化後,或許能有一番新滋味也說不定?!

tea16.jpg

tea17.jpg

香草茶茶色明顯較早餐茶淡,但仍呈現紅茶的紅棕色

聞起來帶有一股溫暖、香甜的氣息,像是夏日午後纏人的陽光。我想這就是香草茶獨特的地方吧!

「大吉嶺是我們的招牌,來自印度大吉嶺的馬卡巴力莊園, 口味淡雅並具有麝香葡萄及果香的下午茶。」

果香、茶香以及香草三種豐富的氣味融入在這一杯香草茶之中,

喝起來味道雖不如早餐茶濃郁,但具有層次的香氣仍令人印象深刻~

而且很適合在下午茶時間飲用!它也適合添加牛奶,但我沒有嘗試,只有喝原味的

tea05.jpg

英國 Organic FENNEL LIQUORICE 茴香甘草茶 (20袋裝)

「茴香助消化,清新、安定及平緩,我們特有的茴香籽,甘草根及薄荷能幫助調節消化系統。」

茴香一般比較常在料理中看到,這裡則是放入茶葉中沖泡成花草茶

因為能夠幫助消化,所以適合在晚餐後飲用~

tea19.jpg

熱水沖泡後呈現草綠色,帶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

聞起來有濃郁的茴香味道,但不嗆鼻,是很輕盈自在的天然香氣,彷彿置身在一片花草森林之中

啜飲一口,各種甘草的香氣撲鼻而至,溫熱的茶則輕輕地在喉頭盪起一陣不急不徐的回甘,清涼地讓人暑意全消

我非常喜歡這股回甘,有別於一般茶葉,那股甘甜往往來的很突然,或是力道很重

但這杯茴香茶的回甘是很輕柔緩慢的,好像一切都在計畫之中,一點都不突兀

我認為這是非常特別的一款茶葉

---

這次試喝來自英國的漢普斯敦有機茶

有搭配早餐飲用的英式早餐茶,適合下午茶時間的香草茶,還有幫助消化的飯後茶--茴香甘草茶

雖然有各種不同的濃淡度及風味,但我覺得都有對到我的胃口

再加上該品牌的有機認證及永續經營理念,我認為很值得認同

有機會可以再喝喝看他們其他的風味茶飲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延伸閱讀→→零食宅配相關   

宅配 ‧ LOMOJI 樂木集│輕鬆沖泡的中藥茶包,養生不再嫌麻煩!

開箱 ‧ 2017夏季異國零食│日本 ‧ 韓國 ‧ 糖果/餅乾蛋糕/汽水/抹醬/果乾

宅配 ‧ 起士公爵 Cheese Duke│太妃糖法式豆塔乳酪蛋糕 ‧ 母親節限定口味

大稻埕 ‧ 江記華隆│招牌杏仁肉紙,香脆涮嘴超好吃!NG碎肉紙分享

大稻埕 ‧ 李亭香餅店│迪化街百年歷史老店,最愛咖哩平西餅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