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a_Nikon (1 - 36)浮水印.jpg

活到這把年紀還沒有坐過郵輪的我,有一天在捷運上看到麗星郵輪的廣告,心中立刻下定決心,今年暑假就搭遊輪去玩吧!

麗星郵輪「寶瓶星號」在各家之中雖然不是最大最豪華的,但是對於我這個郵輪初心者來說,還是先從最初階的開始玩起比較合理XD

所以我們選擇的航程是三天兩夜的寶瓶星號「公海航程」,是沒有靠岸的,純粹賞海景~

這篇旅遊文會依照我們的航程分為第一天、第二天、第三天,算是我自己的小遊記囉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完整文章連結:https://goo.gl/68ZdHQ

這次我們找了上順旅行社代辦,整體的服務很好,下次還會想找他們!

提醒想去郵輪的朋友們,如果是旺季時,可別像我們兩週前才下訂喔!

我們太晚決定要下訂,結果全船只剩海景露台房一間,一不小心就超出我們預算了XD

但還是硬著頭皮下訂啦!不過事實證明有陽台、貴一點也真的很不錯~

ssa_Nikon (4 - 36).jpg

ssa_Nikon (5 - 36).jpg

乘船當天,我們從台北車站搭火車來到基隆

走出火車站,即可看到西岸旅客碼頭,以及停泊等候的巨大郵輪

ssa_Nikon (1 - 36).jpg

ssa_Nikon (3 - 36).jpg

非常壯觀的郵輪,光看照片好像沒辦法體會...

欣賞完夕陽美景,我們便拖著行李走到碼頭建築物中寄放行李

ssa_Nikon (6 - 36).jpg

 

ssa_Nikon (8 - 36).jpg

寄完行李,依照房型來到相對應的櫃檯辦理登船手續,出示護照後得到房卡*2卡套*2

這房卡非常重要!在船上的一切消費都是計入房卡,最後一天再進行結帳付款,超級方便

所以在郵輪上只有最後結帳時才會用到現金~

ssa_Nikon (11 - 36).jpg

接著是一路長長的人龍,排啊排、過了海關,終於來到船上囉!

登船的時候會依照艙房等級順序進行,所以我們的露台房順序還算蠻前面,上船後都沒什麼人

好處就是可以到處拍拍、走走,不用人擠人,當然晚餐的餐廳也可以比別人更先卡位!

ssa_Nikon (12 - 36).jpg

走過長長的走廊,雖然看起來有點舊舊的,但是非常乾淨舒適

服務人員也都很客氣,即使手中還在忙著,仍會主動跟乘客打招呼微笑,讓人倍感窩心

ssa_Nikon (34 - 36).jpg

ssa_Nikon (15 - 36).jpg

這次住的8282房,位在8樓船尾,房號剛好是我的生日,很好記(偷渡自己生日是要幹嘛XDD)

寄放的行李則已經安置在房門前了

ssa_Nikon (13 - 36).jpg

ssa_Nikon (32 - 36).jpg

露台房有附房間免費wifi,不過只限一人使用,我們是彼此交換著用,如果想要同時使用的話可以到櫃檯加買wifi

有些房型可能不會附免費網路,不過我是不建議買啦...速度超慢...

基本傳訊息就很勉強了,還不如與世隔絕好好享受旅程!

ssa_Nikon (17 - 36).jpg

ssa_Nikon (24 - 36).jpg

房間不大,頗有在香港地狹人稠的感覺,但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

床的部分大小剛好,躺起來也蠻舒適,但我都睡不好,可能是因為深夜船在開的時候有點晃吧!

第二張照片是一個小客廳,我們都拿來放行李箱和雜物,桌上有水果、咖啡茶包及熱水壺

很重要的一點是,房間內沒有附拖鞋,所以要記得自己帶去!

雖然我覺得房間的配色有點醜,但是住起來很舒服,每天的清掃也都很確實~

ssa_Nikon (29 - 36).jpg

還有值得注意的一點是,每天每人會有一瓶水,在房間打掃的時候要記得喝完丟掉或是帶出去房間,這樣才會補新的

瓶裝水真的好重要啊~餐廳有時候都不一定會有提供水!

ssa_Nikon (19 - 36).jpg

ssa_Nikon (20 - 36).jpg

浴室的部分,一樣也是簡單樸素、狹小,但是乾淨則足矣

比較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是淋浴間跟廁所,中間只用浴簾隔開,雖然這樣空間比較大,但是洗澡的時候水很容易滲到外面

ssa_Nikon (21 - 36).jpg

ssa_Nikon (22 - 36).jpg

基本的備品,包括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浴帽、刮鬍刀、化妝棉、棉花棒

吹風機是固定式的一根管子,拿下來就啟動,吹我的長長長髮會過熱

ssa_Nikon (28 - 36).jpg

露台房的小陽台,真心推薦可以花多一點錢選露台房

因為可以在房間遠眺海面、夕陽,吹著海風,這樣的享受很愜意,也比海景窗的風景更真實!

ssa_Nikon (33 - 36).jpg

每天的航程、船上節目、活動等等資訊都會公佈在這張「麗星導航」上面,是一定要隨身攜帶和詳閱的郵輪指南!

我也是看了這張之後才發現,原來郵輪上有這麼多活動可以自由參加,比原本想像中的還好玩

ssa_Nikon2 (27 - 29).jpg

另外偷偷告訴大家,櫃檯可以拿免費的暈船藥喔!

看完了房間介紹,接著我們就要移動去吃飯啦!第一天登船後都已經八點了,還沒吃晚餐呢!

ssa_Nikon2 (2 - 29).jpg

第一天的晚餐,我們選擇船上四間免費餐廳中的航海家餐廳

由於每餐只能選擇去一家免費餐廳用餐,所以進去時都會過房卡;如果想避開排隊人潮,一定要提早去吃或是再晚一點,否則人都是很多的

ssa_Nikon2 (3 - 29).jpg

ssa_Nikon2 (6 - 29).jpg

免費餐廳都是採自助餐的形式,雖然選擇不到非常多,但是也夠我吃得很撐了

至少大部分的菜吃起來不會難吃,有些也很好吃

ssa_Nikon2 (8 - 29).jpg

現煎的雞肉,香嫩好吃,而且份量很大器

ssa_Nikon2 (7 - 29).jpg

水果是我最愛的哈密瓜和水梨,我覺得很有誠意,因為很少看到自助餐水果是這兩種,而且很甜很好吃

但是因為現切所以要稍微排隊一下,而且大家都一次拿很多

ssa_Nikon2 (9 - 29).jpg

ssa_Nikon2 (16 - 29).jpg

飲料選擇就很少,只有即溶咖啡、紅茶;那餐的甜點也不太出色

不過倒是可以看到很多東南亞風味的特色飲食,也算有趣的體驗~

ssa_Nikon2 (20 - 29).jpg

ssa_Nikon2 (21 - 29).jpg

麵包不太吸引我,畢竟都來吃大餐了,應該不會想用麵包把肚子填飽吧

ssa_Nikon2 (17 - 29).jpg

ssa_Nikon2 (18 - 29).jpg

有專人幫忙挖冰淇淋,很棒的服務XD

 

ssa_Nikon2 (5 - 29).jpg

ssa_Nikon2 (10 - 29).jpg

ssa_Nikon2 (14 - 29).jpg

ssa_Nikon2 (23 - 29).jpg

這些是我拿的一些菜色~單純紀錄一下

ssa_Nikon2 (24 - 29).jpg

ssa_Nikon2 (25 - 29).jpg

航海家餐廳的用餐環境,坐靠窗可以看到夜景和海景,但要記得特別跟服務人員說

ssa_Nikon2 (26 - 29).jpg

吃完晚餐,我們就到航海家餐廳門口的活動中心報名付費活動

原本是怕活動額滿所以才這麼早跑來報名,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用,因為好像很少人參加這些額外的付費活動(?!

我們報名的是駕駛艙導覽廚房體驗,兩個活動一起報名一人$500,之後會介紹

ssa_Nikon2 (28 - 29).jpg

當天晚上十點,我們去觀賞了西班牙魔術師的魔術秀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穿心秀吧!整體來說還蠻精彩的,沒有冷場!

後來還在吃宵夜的時候遇到魔術師本人XD

ssa_Nikon2 (19 - 29).jpg

第一天的航程大概就是這樣:七點登船後安頓一下行李、八點吃個晚餐、九點後就在船上到處晃晃、十點看魔術秀

(看完之後我們還去船上的健身房運動了一下,之後也會介紹,不過一般人應該不會來度假還運動吧)

第二天的航程請參考

 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