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醬麵蛤蜊湯-13cover.jpg

 按讚追蹤一百棻Facebook粉絲團 

麻醬麵蛤蜊湯
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日 07:00~19:00 (無公休)

聯絡電話: (03) 977-4476

地址: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

注意事項: 不加收服務費

麻醬麵蛤蜊湯-14.jpg

麻醬麵蛤蜊湯-15.jpg

完整文章連結:https://goo.gl/F23rST

大家是否常跟我一樣,在辛苦的一週後,週末跑到宜蘭來個舒壓小旅行呢?

這次我們來到頭城,在上網覓食時發現這間很熱門的在地小吃——麻醬麵蛤蜊湯

飢腸轆轆的來到店門口,它還真的就叫做「麻醬麵蛤蜊湯」,招牌菜完全一目了然 XD

在週末的非用餐時段(下午三點左右)店裡依然座無虛席,看來是真的遠近馳名

這次小旅行沒帶相機,就姑且用 iphone 6s 和 7+ 撐場一下,做個不專業的小分享就好

麻醬麵蛤蜊湯-4.jpg

這裡的菜單分成兩張,一張是主食麵類,一張是小菜類,自行填寫後拿到櫃檯點餐、結帳

(忘記拍了我跟大家跪

我們兩人點了一桌的菜,總共也才255元

麻醬麵蛤蜊湯-12.jpg

麻醬麵(小) $40

我們兩人點的都是小碗,老實說並不小,再搭配小菜和湯整個吃得很飽

扁扁寬寬的麵條,是我最愛的那種!

光用看的就可以感覺到麻醬的濃郁,熱騰騰的冒著香氣與水氣

麻醬麵蛤蜊湯-11.jpg

麻醬麵蛤蜊湯-13.jpg

開動前先用力拌給他均勻~這裡的麻醬並不會過於黏稠,所以很輕易就可以讓麵條吸附醬汁

麵條口感上偏軟,唏哩呼嚕地一口麵就嚼完了,而且我特別喜歡這種扁麵條

主角麻醬香氣十足又夠味,雖有一點點油,但仍不影響他的好吃度

因為即使吃到最後也絲毫不覺得膩口,很厲害!

我想除了芝麻之外,這裡的麻醬應該還加了很多獨門秘方,有一點點酸的味道在裡面

所以很解膩,甚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

麻醬麵蛤蜊湯-1.jpg

麻醬麵蛤蜊湯-2.jpg

蛤蜊湯 $25

老闆在店裡貼了大大的告示,稱因應蛤蠣成本上漲,所以會混合加入蜆仔

總共三顆蛤蠣、三顆蜆仔,雖然很不過癮,但一碗才25元...只能接受了

倒是湯頭還挺鮮美,薑的味道剛剛好去除了腥味,喝起來甚是舒服!

麻醬麵蛤蜊湯-6.jpg

大腸 $50

我很愛吃大腸,但是這裡的大腸味道很清淡,不太合我的胃口

還有一旁的薑很老,直接略過不吃

麻醬麵蛤蜊湯-7.jpg

小卷(小) $50

小卷很新鮮,肉質相當Q彈,好好吃

尤其再搭配旁邊紅紅的醬真的很涮嘴,酸甜帶辣

(有點像是五味醬的味道,而且辣度不低)

麻醬麵蛤蜊湯-8.jpg

溫泉蛋/顆 $20

這個對我來說應該是溏心蛋(?

蛋黃的熟度還可以,不會太熟,可以再液態一點更好

半顆蛋搭配麻醬麵吃是最佳組合!

麻醬麵蛤蜊湯-9.jpg

海帶 $30

海帶居然不是寬寬扁扁的那種,很難夾、我不太喜歡這種的口感

再來吃起來超清淡,好像還是跟醬油膏比較對味~

失策~應該點個燙青菜的!

 

評分

美味分數 : ★★★☆☆

環境分數 : ★★★☆☆

服務分數 : ★★★☆☆

整體短評

如果剛好來頭城玩,想要吃點在地小吃,可以來這裡吃他們的麻醬麵!

再加點一些小菜、喝個湯,既平價又飽足

雖然有些小菜比較普通,但是招牌麻醬麵真的讓我回到台北後仍念念不忘

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上一碗~~

東部美食 延伸閱讀

宜蘭蘇澳 ‧ 番割田甕缸雞│在地人推薦的古法甕缸雞,肉質鮮嫩又Q彈!蘇澳美食推薦

宜蘭頭城 ‧ 幸福36海鮮餐廳│兩個人也可以吃的高CP值海鮮餐廳,新鮮現撈超美味!烏石港餐廳推薦.宜蘭美食推薦

宜蘭市 ‧ 逗可可:甜點研究室 DOCOCO Dessert│溫暖用心的手作可麗露甜點.宜蘭外帶甜點.宜蘭咖啡店推薦

宜蘭頭城 ‧ 樂屋日本料理│平價新鮮日式料理,宜蘭頭城美食推薦!

宜蘭五結 ‧ 影子市集火鍋│超划算蔬菜市集自助火鍋,380元新鮮吃到飽!

宜蘭礁溪 ‧ 老樹8│翠綠田野間的景觀餐廳,礁溪早午餐/下午茶的好選擇!

宜蘭 ‧ 午夜場清粥小菜│家常菜的感動,平價大碗羅東清粥小菜

宜蘭 ‧ 喫堡│結合在地美味的西式早餐,羅東人氣小店!

宜蘭頭城 ‧ 黑宅咖啡│翠綠田野間的黑房子,宜蘭人氣下午茶

花蓮 ‧ 花本家│平價高CP值日式料理,滿滿生魚片大滿足!

花蓮 ‧ 周家蒸餃&公正包子│來吃大名鼎鼎的周家與公正!

花蓮 ‧ 正宗包心粉圓│扎實Q彈包心粉圓,原味最經典!
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