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chienya20.jpg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肥前屋 FB粉專

營業時間: 週二~週日 11:00~14:30 / 17:00~21:00 (週一公休)

聯絡電話:(02)2561-7859

地址: 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-2號

注意事項:無低消、免收服務費、需現場排隊

fatchienya04.jpg

平日的下午四點多,餐館還沒開門,門口卻已排起長長的人龍

這中山北路及林森北路的巷弄,是大家所熟知的七條通,也是外國遊客來台觀光最愛的區域之一

在這排隊人潮中,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觀光客,講著日文韓文,等待台北鰻魚飯名店「肥前屋」的開門。

fatchienya02.jpg

其實一直都沒吃到肥前屋的原因是,沒時間提早來排隊阿~~

這次在開門前十分鐘就就定位,順利成為第一批用餐的顧客

這麼久的店居然還能這樣人氣不減,實在令我好意外阿

fatchienya06.jpg

fatchienya08.jpg

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協助進行點餐,非常有效率

照片中是幾項較熱門的餐點及價格,完整菜單我就沒有拍了

fatchienya09.jpg

肥前屋的位子很多,第一批排隊的人全都進來了還沒有坐滿

一進門便有濃濃的燒烤味,伴著映入眼簾的陳年裝潢,頗有一番老店的風情XD

我和朋友兩人用餐,所以需和其他客人併桌,在我們隔壁的就是兩個日本女生呢~

fatchienya15.jpg

每份鰻魚飯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,簡單的海帶和豆腐,清清淡淡的,不是特別好喝

fatchienya13.jpg

鹽烤透抽 $90

經過我的觀察,除了鰻魚飯之外,每桌都必點的還有這個透抽!!

撒上薄鹽,再淋上新鮮檸檬汁,簡單的調味更凸顯透抽的美味

嚼起來Q彈多汁的口感,更可以吃得出透抽的新鮮度,好吃!

fatchienya22.jpg

fatchienya23.jpg

鰻魚蛋捲 $130

一份五塊的鰻魚蛋捲也是招牌。軟嫩厚實的蛋包覆著鰻魚肉一同入口,吃起來蠻清淡的

鰻魚肉肥嫩,但因為很小一塊所以不太有滿足感

這道我覺得可點可不點,畢竟要吃鰻魚的話一定會點鰻魚飯吧

fatchienya26.jpg

鰻魚飯(小) $250 / 鰻魚飯(大) $480  ​​​​​​

我們詢問店員2份小的和1份大的份量大概差多少,店員說差不多,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大的,想說分著吃

結果後來發現還是一人一份比較方便,所以又加點一份小的

照片可以看到兩者的差異~(照片手殘晃到QQ)

fatchienya20.jpg

不得不說,吃大份的真的太滿足啦

肥美的鰻魚鋪在白飯上,香噴噴油亮亮的燒烤醬汁刷在上頭,配著白飯超級好吃!

這裡的白飯煮得偏軟爛,我個人還蠻喜歡的,但朋友覺得太軟

但是搭著鹹香的醬汁一起吃,絕對可以瞬間秒殺好幾碗阿!

fatchienya18.jpg

經過熊熊烈焰燒烤過後的鰻魚,金黃微焦的表面多麼令人垂涎

醬汁鹹香入味卻不過鹹,鰻魚肉質軟嫩肥美,稍稍偏油了點但還可以接受

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一整片鰻魚就被嗑光了

fatchienya16.jpg

如果是對魚刺較為敏感的朋友可要小心了,像我朋友就吃的叫苦連天XD

基本上每一口都還是會有魚刺,但都是較細軟的小刺,用牙齒用力咬是可以咬碎的

不過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卡到牙齒或是刺到喉嚨,破壞吃鰻魚的美好體驗...

fatchienya24.jpg

評分

美味分數 : ★★★☆☆

環境分數 : ★★★☆☆

服務分數 : ★★★★☆

整體短評

​​​​​​​人氣名店「肥前屋」的鰻魚飯對我來說還算不錯吃,醬汁很對我的胃口

鹹的剛剛好,很香很下飯,不過魚刺還是很難避免

另外點的透抽Q彈好吃,鰻魚蛋捲普普通通

 

室內座位很多,煙味瀰漫會讓人有點不舒服~

點菜和上菜時,店員的手腳都非常俐落,​​​​​​​整體來說服務很OK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 

延伸閱讀→→台北日料  

東區 ‧ 漂丿燒肉食堂│親民價格高級享受,硬漢風的超豐盛丼飯!

景美 ‧ 榆小舖 |新鮮划算又美味的海鮮蓋飯,絕對讓人流連忘返!

林口 ‧ くら寿司 ‧ 藏壽司│有吃又有玩的日本迴轉壽司 ‧ 均一價40元 ‧ 三井outlet

北車 ‧ 蔦 Tsuta│米其林一星日本拉麵 ‧ 好吃清新多層次!

信義 ‧ 玩笑亭 Nantsuttei│獨特黑蒜香油拉麵 ‧ 日本拉麵 ‧ ATT 4 FUN

台電大樓 ‧ 海拉麵|大推!平價用心的拉麵小店,招牌雞湯醇厚好喝!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