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馬-21cov.jpg

 按讚追蹤一百棻Facebook粉絲團 

屋馬燒肉(中港店) FB粉專官方網站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-00:00(無公休)

聯絡電話: (04)2312-1000

地址: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0號

 

**注意事項**

加收10%服務費

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

 

屋馬-2.jpg

完整文章連結:http://si.piee.pw/GA4X5

今年228連假(感恩讚嘆)我這個台北俗終於有機會來台中,一訪必吃燒肉名店「屋馬」。原本一直糾結到底要吃別家和牛燒肉,還是選擇相對平價的安全牌

最後禁不住屋馬的高CP值與眾多台中親友的推薦,還是選了它(而且朋友還特別推薦一定要選中港店)

雖然我一個月前就打去訂位,但是仍然只訂到17:00的時段,不得不說實在很夯。電話倒不是特別難打,我在中午一開店就打進去了。

屋馬-3.jpg

五點抵達時,一樓櫃台已是滿滿的報到人潮。建議還是要準時報到,因為這邊用餐時間限制挺嚴格的,時間一到就開始催人,不過服務態度真的很棒很有禮貌

屋馬-9.jpg

屋馬-52.jpg

這次被安排在二樓靠窗的位子,可以看到大片的窗景

屋馬-8.jpg

▲ 桌面上的佐醬,包含昆布鹽、檸檬汁及燒肉沾醬

屋馬-5.jpg

屋馬-7.jpg

雞湯

屋馬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這一壺熱雞湯。雖然可以免費續用,但我們也只喝的下一壺而已。

屋馬-49.jpg

撒入一些蔥花,再啜飲這香醇暖胃的雞湯,確實是很棒的開場。雖然不到相當濃郁,但是喝來清爽而不會令人感到油膩,夠滿足了

屋馬-10.jpg

可爾必思

特調過後的可爾必思帶有氣泡,恰好的甜度讓人不禁一口一口喝著。濃度如果不合胃口也都可以請服務生做調整。

屋馬-11.jpg

屋馬主廚沙拉(日式胡麻)

套餐沙拉可以選擇胡麻凱薩醬,我們選了日式胡麻。帶有些許甜味的胡麻醬,以及淡淡芝麻香氣,搭配新鮮的生菜沙拉相當美味。

我覺得這邊給的醬汁雖然不多,但是很均勻的拌在每片生菜之上,所以每一口都是很有滋味的

屋馬-13.jpg

松子南瓜泥

小菜可選韓式泡菜松子南瓜泥,雖說泡菜可以搭配燒肉食用,但我還是想吃吃看特別的小菜,所以選了南瓜泥。

黃澄澄的綿密南瓜泥帶有自然的甜味,裡面加入松子、果乾增添口感,以小菜來講也有不錯的水準

屋馬-15.jpg

生菜

搭配燒肉的生菜,可免費續用

屋馬-18.jpg

屋馬-21.jpg

▲ 雙人套餐 $1780

超澎湃的三層肉,不僅視覺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,在功能上也達到節省空間的良好效果(笑)

不過這樣好難拍照阿!!

屋馬-19.jpg

屋馬-25.jpg

屋馬-26.jpg

義大利香草雞(帶皮)

由於雞肉需要較長時間才能烤熟,因此先將雞肉放置在烤盤外圍,用較低的溫度慢慢烤,記得要勤勞的翻面以免雞皮容易燒焦

屋馬-41.jpg

雞肉有先醃過,所以可以直接吃吃看原味,或是沾燒肉醬都好吃。雞肉肉質很棒,不柴且Q彈,雞皮如果烤得好會帶有很棒的香氣和酥脆的口感。

不吃雞皮的話也可以選擇去皮的,屋馬這方面做得比其他燒肉店貼心

屋馬-20.jpg

屋馬-30.jpg

屋馬-29.jpg

美國安格斯牛小排

令人期待的安格斯牛小排,分為厚片和薄片兩種,份量很多卻掌握得很得宜、兩個人吃非常滿足,但卻不會吃得很膩。店家另外附上蔥花可以搭配,這也挺貼心的

看看那美麗的油花像白色藤蔓般細緻地蔓延在鮮紅的牛肉上,看了真是心花怒放 (這樣形容會不會太over) 放在烤網上過個十幾秒,呈現血色即可翻面,烤個5~7分熟為佳

屋馬-33.jpg

屋馬-46.jpg

我個人比較喜歡單吃厚的牛小排,吃起來更有肉的口感和爽度!肉片上原本就有些許醬料,單吃便已非常美味,沾些鹽自然是更加提味。

薄片拿來包生菜則是不錯的搭配吃法,或是放上店家另外準備的蔥花增添口感及鹹味。

雖然美國牛不比日本和牛那般細緻柔軟,但有時我倒比較喜歡吃美國牛的那股濃郁牛肉香,而且相對不容易膩。牛小排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,吃完好滿足!

屋馬-39.jpg

屋馬-43.jpg

美國韓風牛小排

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期待這道韓風牛小排,可能因為他沒有一個很厲害的名字吧,而且看起來又黑黑、普普通通的(那是人家的醬汁好嗎?

結果殊不知烤完意外的好吃,尤其表層烤的微焦脆,裡面仍是相當柔嫩。切成塊狀讓口感更厚實,卻一點都不難嚼。韓風的醃製調味也恰到好處,不會搶了肉的風采

原本不期待卻反而出乎意料喜歡,讓我對屋馬又再加分了一些

屋馬-22.jpg

人氣松阪豚(厚切)

松阪豬一樣可以選擇要厚切或薄切,如果喜歡吃比較帶口感的就要選厚切!單看外表覺得油花稍微多了一點,不過肉的顏色很漂亮

屋馬-40.jpg

屋馬-42.jpg

松阪豬烤的時候容易滴油,不過還好服務生都會主動觀察並且勤於換烤網

表面金黃、帶有脆口嚼勁的松阪豬也很好吃,夾在生菜中比較清爽,這時候好想來點泡菜阿(誰叫你小菜不選泡菜

屋馬-24.jpg

屋馬-36.jpg

安心豬梅花

梅花豬的份量也很大方,同樣色澤漂亮、油花豐富。建議可以一開始先烤,讓烤網沾上一些油之後會更好烤、不沾黏

屋馬-37.jpg

屋馬-38.jpg

豬肉需烤至全熟,肉質吃起來也很不錯,沾檸檬汁相當對味。

屋馬-44.jpg

北海道干貝&屋馬精選蝦品

干貝的size很大,幾乎塞滿整個小碗。蝦子只有一隻是因為另一隻我們加價換成焗烤草蝦,等等也會介紹。

擠上一些黃檸檬汁就可以放到烤網上了!

屋馬-47.jpg

屋馬-48.jpg

干貝烤到湯沸騰冒泡即可翻面,雖然干貝本身就很多汁,不過我覺得加雞湯進去煮也很不錯!

蝦子則有服務生會代烤代剝,不用剝蝦簡直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一樣幸福 XD

屋馬-17.jpg

焗烤大草蝦 (+$20 升級)

其實我吃完覺得不需要加焗烤,吃起來普通 XD 可以吃原味的草蝦就很好吃了,焗烤起司味反而蓋掉蝦子鮮甜

屋馬-34.jpg

大和海鮮豚肉粥(+$60 升級)

原本的台梗九號白飯,可另外加價升級成粥品。這一鍋份量實在太大,我們吃完肉都快吃不下了

裡面有大量豬肉絲、蛤蠣、蛋花,其實吃起來有一些單調,我覺得可以不用加點

屋馬-50.jpg

屋馬-51.jpg

哈根達斯 或 銀耳蓮子湯

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選哈根達斯,直接吃一盒當作結尾真的很滿足~不吃冰淇淋也可以選銀耳蓮子湯,也不錯喝!

 

整體短評

這次終於吃到屋馬,果然是名副其實台中必吃燒肉,我們點的雙人套餐完全沒有地雷,連平常很少稱讚餐廳的男友都覺得想再回訪

從服務(100分沒話說)、裝潢、菜色到價位,我認為都是令人滿意的。雖然吃下來一人近一千元,但是品質與價格是符合的;吃完身上也完全沒有味道,這點也很厲害!

雖然沒吃過其他分店,但是中港店好找、服務又佳,也難怪我朋友會推薦,而且聽說中港店比較難訂(?

總之雖然很希望能再來回訪,但我看完菜單之後覺得最值得一吃的就是$1780套餐,除非你只吃牛肉或只吃豬肉,不然如果全都是牛的話會很膩

所以我目前傾向先去試試其他有名的台中燒肉!大家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