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uffle1-7cover.jpg

 按讚追蹤一百棻Facebook粉絲團 

truffle1-6.jpg

今天的一百棻開箱時間,要來介紹幾種特別的進口醬料&油品

1. Auchan松露醬

2. Auchan黑松露醬

3. Tocco橄欖油噴霧

常常在精緻餐廳吃到松露燉飯、松露義大利麵等等料理

那股香氣總是讓我無法抗拒~畢竟我這個人很簡單,只要有松露就點XD

有時候自己在家煮義大利麵時,也可以試著添加這類的食材,一秒化身餐廳高級料理!

(當然烹飪技術還是要有一定的程度啦,黑暗料理+一百罐松露醬應該都是沒有救滴^^)

truffle1-3.jpg

松露是什麼?

我們有請維基來介紹一下

松露(Truffle)是一種蕈類,有一種特殊的香氣,因此被稱作「廚房的鑽石」

歐洲人將它與鵝肝魚子醬並列「世界三大珍饈」

其中,以法國產的黑松露(Tuber melanosporum Vitt.)

與義大利產的白松露(Tuber magnatum Pico)評價最高,可說是昂貴的食材呀~

不過,今天要介紹的松露醬在大賣場就可以買到囉!

身為小資女,我們就以最平價的方式享受高級料理吧!

truffle1-10.jpg

truffle1-14.jpg

Auchan松露醬 130g/瓶 $149

除了夏季松露和黑松露之外,裡面還加了蘑菇、初榨橄欖油、鹽、洋香芹、鯷魚、大蒜、黑胡椒

我在餐廳吃到的松露醬大多是這種混合式的,成本比較低

吃過松露的人肯定忘不了松露醬的香氣吧!喜歡的人聞起來就是一股鹹香,反之就是沒特別感覺XD

松露醬常被用在燉飯、義大利麵、燉蛋或是沙拉,這次我把它夾在布里歐麵包試試~

truffle1-9.jpg

truffle1-15.jpg

這款松露醬因為加入很多食材調味,所以吃起來味道香氣的層次很豐富

主要是微鹹的口味,但不會像想像中那麼重鹹,倒是香氣比較搶戲

因為有加橄欖油所以很濕潤,搭配白麵包也很不錯(自己亂搭

舀個一小坨其實就很夠了,太多會有些油膩~

black_truffle-1.jpg

black_truffle-2.jpg

Auchan黑松露醬 30g/瓶 $219

來來來,這裡考考大家,松露跟黑松露誰比較高級呢~~

前面有認真看介紹的朋友,就會知道黑松露比普通松露更稀少、更昂貴

所以雖然比上一罐松露醬少100g,價格卻高了70元呢!

black_truffle-6.jpg

black_truffle-4.jpg

這罐黑松露的內容物只有夏季黑松露以及橄欖油,相當單純

松露也都是比較大塊的片狀,香氣相對單純且濃郁了許多

吃起來有點像是堅果的口感,脆脆的~沒什麼鹹味,主要是增添香氣

我覺得加在白醬義大利麵裡很對味、變成松露薯條也很不錯

大家可以研發不同的食譜試試看,蠻百搭的!

oliveoil-1.jpg

oliveoil-2.jpg

Tocco噴霧型橄欖油 60ml/瓶 $89

橄欖油是我們家的常備油品,由於家母很愛煮西式料理,像是義大義麵、沙拉、麵包都可以和橄欖油沾上點邊

其實有個蠻大的困擾,就是常常一失手就倒太多XDD

所以當我看到這個橄欖油噴霧的時候,真的有種看到救星的感覺

oliveoil-3.jpg

雖然上面寫說是黑松露橄欖油,但是我覺得聞起來沒有前面的松露醬那麼香,甚至可說是沒有香味

這次我嘗試把它加在生菜沙拉裡

oliveoil-5.jpg

oliveoil-6.jpg

它一次噴出來的量還蠻多的,而且不是噴霧狀,而是一直線

所以我覺得蠻適合使用於烹飪用途上

不過當作沾醬倒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或許混一些酒醋會比較好

像我有時候會在家煮義大利麵,就很適合加一些進口的香料或是醬料~

有了這些小道具,就可以自己煮出餐聽級的義大利料理了!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大潤發買來試試!

 

謝謝你的觀看~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來100棻粉專按個讚,幫我加油打氣吧!!

 
arrow
arrow

    一百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